天津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复课开学

【查看原图】
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了解战疫知识。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供图
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了解战疫知识。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供图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0年06月02日12:00

人民网天津6月2日电 (孙一凡)继4月20日天津全市初、高三毕业班学生复课;5月上旬至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复课;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和高中一、二年级的学生复课后,6月2日,天津市低年级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也回到了学校、幼儿园。至此,天津市受疫情影响而延期开学的学生们已全部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针对小学低年级复课开学,市教育两委将严格实行四项措施。一是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各有关学校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校门进行严格管控,所有学生、教师和服务管理人员进入学校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二是实行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学生到校后进行晨检,班主任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三是严格通风、洗手和消毒管理。学校将根据季节和天气的不同,确定通风换气方式与次数,确保教室、宿舍、图书馆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确保教学楼、厕所、食堂、宿舍等场所或附近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四是科学佩戴口罩。学校师生上课时,建议佩戴口罩。学校和托幼机构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以及托幼机构教师,应当佩戴口罩。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不建议佩戴口罩。

针对幼儿园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天津全市各幼儿园将实行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园门口发生人员聚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和幼儿每天入园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同时,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入园可不戴口罩 ,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

分享到:
(责编:孙一凡、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