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启 科技展7*24小时不打烊

【查看原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进行云演讲。崔新耀/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进行云演讲。崔新耀/摄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0年06月23日20:08

人民网天津6月23日电 (张静淇)今天,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届大会采用“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上,多位中外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终身教授、《生命3.0》作者迈克斯·泰格马克等进行云演讲,与现场嘉宾一起围绕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创新点和增长点,为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除了举办云会议,还将开展云赛事、云签约、 云发布、云考察、云推介,而历届大会上备受关注的智能科技展今年也走上“云端”。

今年的“云智能科技展”时间6月23日至29日,开通24小时网上展厅,以虚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为场景,设置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6大展区,中科院、华为、腾讯、阿里巴巴、云账户、麒麟、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等100余家企业及机构,通过图片、文字、视频、VR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同时,展会开通线上洽谈室、直播间等功能,观展观众与展商可实现线上实时互动、洽谈、交易。

 

点击进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分享到:
(责编:张静淇、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