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加速 百姓出行更便利

2021年07月16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京雄城际全封闭式声屏障。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京雄城际全封闭式声屏障。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天津7月16日电 (孙一凡)近日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近年来,京津城际延伸线(天津站至于家堡站)、石济客专、京张高铁、京雄城际铁路、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等铁路相继开通运营,三地路网规模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13年京津冀三地铁路总规模为8496公里,2014年达到8508公里。到2020年底,京津冀三地铁路总里程已达到10484公里,其中高铁2163公里。“轨道上的京津冀”快速构建,百姓的出行更加便利。

据介绍,京唐城际、京滨城际、津兴铁路等多条高铁的建设正在不断推进,石雄城际、雄忻高铁、雄商高铁等多条铁路的建设审批通过。到2025年,天津高铁里程将达到510公里,天津的高铁网络将进一步加密,深入打造北京、天津和河北雄安新区的30分钟城际通勤圈和京津冀主要城市一小时高铁交通圈。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