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海新区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滨海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12月02日09:20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浪微博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宣传周主题,举行了2021年滨海新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滨海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滨海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揭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展览同时揭幕。活动还发布了滨海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第一批志愿宣讲员名单,以及滨海新区推荐参加2021年度天津市法治宣传原创作品。

据了解,刚刚落成的滨海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依托文化中心的资源、地域和客流等优势,结合先进的科技平台,在650平方米的共享空间举办各类普法专题展览,在阶梯教室、报告厅等场地举办各类普法宣教活动,在中央大厅、演艺中心等场地举办丰富的法治文化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运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宪法》《民法典》,自觉遵守法律,让滨海新区法治氛围更浓,让宪法精神深深根植于社会,真正渗透到每一个公民的生活之中。“我们计划在‘八五’普法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滨海新区法治政府,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贡献我们的力量。”滨海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将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采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方式进行。宣传周期间,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滨海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汉沽法治文化园、汉沽街东滨里社区宪法宣传广场、新北街晓镇家园法治文化广场、小王庄镇小苏庄村法治文化广场等宣传教育基地(阵地),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七场主题活动。(记者 董欣 见习记者 李建增 报道 刘昭鹏 摄影)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