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鸟中大熊猫”遗鸥飞抵滨城 候鸟翩跹美丽画卷

2022年04月0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鸟中大熊猫”遗鸥飞抵滨城。戈荣喜摄
“鸟中大熊猫”遗鸥飞抵滨城。戈荣喜摄

人民网天津4月1日电 今日是“国际爱鸟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蔡家堡沿海滩涂,大批迁徙过境候鸟频频现身。据了解,仅在天津滨海新区境内沿海滩涂的遗鸥数量,目前达到万余只。其中成群的遗鸥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将这幅“画卷”定格在相机中。

“鸟是我们生活中的朋友,我们要珍爱它们。通过拍摄鸟,让大家认识鸟,可以助力人们提高生态保护意识。”一位摄影爱好者说。

近年来,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每年都有种类繁多、数量可观的候鸟在过境途中落脚补给食物。滨海新区沿海滩涂以潮间带为主,滩涂里的水多、鱼多,为各种鸟类提供了良好的觅食和栖息条件,其中还有翘鼻麻鸭、反嘴鹬、红嘴鸥、银鸥等10多种不同的鸟类。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