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顽强拼搏出精彩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年04月11日08:5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顽强拼搏出精彩 踔厉奋发向未来

  4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天津市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拼搏出精彩 奋发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中国新生代运动员,能够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这样一场盛会,我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中国雪车运动员丁嵩激动地说。天津运动员丁嵩与队友在北京冬奥会四人雪车决赛中获得了第17名的好成绩。圆梦冬奥会,再启新征程,丁嵩表示,他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力争佳绩,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北京冬残奥会,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全球残疾人体育盛会。市残疾人文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蒋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残疾人体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从事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工作者,我们要引领新时代残疾人体育健儿从国家队运动员身上汲取勇敢拼搏、突破自我的奋斗精神和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常怀感恩之心、奋进之志,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内化为备战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和2024年巴黎残奥会的强大动力,用坚定信念、过硬本领、一流成绩书写青春华章,努力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庄严承诺。”蒋斌说。

  齐心办大事 协力铸辉煌

  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作为一名身在津门的青年志愿者,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国际商贸专业大一学生惠薪铭,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中。“协助社区做核酸筛查时,天气很冷,特别疲惫,但当我看到中国冬奥健儿在赛场上努力拼搏、连创佳绩时,顿时增添了力量,活力重新绽放。”惠薪铭觉得,北京冬奥会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堂大思政课。志愿者们用心服务冬奥,用情传递温暖,处处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志愿青春,冬奥有我”的铮铮誓言。“未来,我也要像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一样,积极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她说。

  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公安河西分局特警支队民警李洁和队友们也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民警们全天候定点巡逻,提示市民活动中注意自身防护、远离水火,及时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解决各种突发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向公安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倍感温暖。”李洁说,“能够为冬奥安保和平安天津建设出一份力感到很自豪,我们将继续竭尽全力、忠诚履职,守好一方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孟若冰 韩雯)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