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增派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1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随队出发。人民网 张静淇摄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随队出发。人民网 张静淇摄

人民网天津4月11日电 今天,天津增派78名医务人员组成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其中中医医师75名、院感防控人员3名,由20家中医医疗机构中医骨干力量抽调组成,专业涵盖中医呼吸、急诊、儿科等。

“要坚定信心!我们现在有了两年多的抗疫经验,有充分的力量来战胜这次疫情。我们要发挥中医药的作用,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助力患者早日康复。” “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为出征的中医医生们送行时说,“作为医疗人员,你们也一定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的各项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做好院感,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战斗。”据悉,天津援沪中医医疗队抵沪后将整体编入4月3日天津派出的医疗队中,进驻方舱医院,开启中医救治“天津模式”。

此次援沪的力量中还有不少中药企业,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0盒宣肺败毒颗粒,中新药业捐赠3300盒清感春饮用于中医药救治。同时,调派一辆“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随队出发,保障上海方舱医院中药配方颗粒调配,有效提升中药供给能力。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