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定发展信心坚守战略定力 坚持系统观念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4月22日09: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发展信心 坚守战略定力 坚持系统观念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21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天津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坚决有力抗击奥密克戎疫情同时,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巩固。要科学把握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和困难挑战,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发展信心,坚守战略定力,以更大工作力度应对风险挑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窗口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服务企业生产,切实畅通经济循环。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一前提,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从严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优化经济结构,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围绕信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各区各部门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局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天津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充分研判评估风险挑战,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备案,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各区各部门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天津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宣传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强化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原则立场,发扬担当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