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弘扬“三种精神”教育展已接待集体参观900多场、2.6万多人

2022年04月29日09: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自去年“五一”前夕开展以来,全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青年学生积极踊跃参观,目前已接待集体参观900多场、2.6万多人,有效发挥了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三种精神”教育展大力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真实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全国和天津市157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一年来,教育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参观接待工作,积极组织推动,有序预约参观,声情并茂讲解,热情做好服务,赢得了各方面的好评。注重及时更新丰富展陈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注重“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广泛宣传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路举措,广泛宣传各有关方面尊重关爱劳模先进的有效招法,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注重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邀请张黎明、徐文华、冯翠玲等多位知名劳模“现身说法”“现身说事”,让参观者面对面聆听、心贴心感受。注重挖掘展陈教育功能,把劳动故事转化为育人教材,积极组织大中小学教师、学生参观学习,引导大家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

  广大参观者普遍反映,教育展政治站位高,代入感、沉浸感和故事性都很强,参观后很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榜样学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曲晴)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