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你见过深夜和凌晨中的天津么,很暖

2022年05月21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红桥区居民5月20日晚参加核酸检测。天津市红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天津市红桥区居民5月20日晚参加核酸检测。天津市红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鉴于天津市疫情形势变化,从5月20日至21日,天津各区陆续开展核酸检测。根据最新的天气资料显示,21日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4度。鉴于此,不少区将核酸检测安排在日落后或者日出时分较为凉爽的时间,减少中暑风险。

“这得到晚上几点才能完事儿啊。”“为嘛这么早啊?”有居民在接到通知后,在社区微信群里问道。“理解理解!防护服多闷啊,让这些孩子们高温下工作这么长时间,多心疼啊!”看到有邻居这么说,不少人也表示要互相体谅,“大家都不容易,坚持一下。”“能早起就早起,实在起不来,别错过检测就行。”“早采样,早出结果,早出门儿!”社区网格员也在各自的群里说,“谢谢居民们的理解,希望大家能尽量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检测。”看到社区网格员这么说,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说,“我先听会儿歌,喊到我们楼了,就下去。”“你们白天记得带好藿香正气水啊,别中暑了!”“赶紧上个闹钟,明天做完了,接着睡个回笼觉!”

夜色渐深,不少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依旧亮着温暖的光。几个小时后,余下的社区继续开展检测,蒙蒙亮的天空、井然有序的队伍,让凌晨中的城市变得格外温暖。(张静淇)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