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条“廉”线贯津城

2022年10月13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海河清风”廉洁文化主题专列13日起在天津地铁6号线发车。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海河清风”廉洁文化主题专列13日起在天津地铁6号线发车。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人民网天津10月13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在天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驻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的指导推动下,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打造的天津市首列廉洁文化主题地铁专列——“海河清风号”10月13日正式发车。

“海河清风号”廉洁文化主题地铁专列以地铁6号线为载体,以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屈原、以不贪为宝的子罕、鱼悬洁白振清风的羊续、四知太守杨震、清廉之心如水的赵轨、两袖清风清廉去尘的于谦、为官清廉一生清贫的海瑞、“半鸭知县”于成龙、传统善学集大成者的袁了凡9位古代先贤的廉洁故事、廉政警世格言和天津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为重点,结合莲花、清泉、松柏、翠竹等清廉寓意的象征元素,将地铁车厢打造成为流动的廉洁课堂、公共的宣传阵地、直观的学习平台。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介绍,主题列车将地铁车厢打造成为流动的廉洁课堂和教育阵地,让乘客在通勤中寓“教”于“乘”、寓“廉”于“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表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地铁列车加强廉洁文化的社会宣传和大众传播。主题列车的上线让地铁成为传播廉洁文化的新空间,营造了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