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朋友走进消防队过别样“六一”

2023年05月2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解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中冶天工供图
小朋友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解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中冶天工供图

人民网天津5月29日电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安全素质,近日,中冶天工集团工业工程公司工会组织开展“消企联动,携手‘童’行,筑牢安全促发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邀请公司大朋友、小朋友走进天津市津南区葛万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提前度过一个欢乐且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伊始,孩子们就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对消防战士的崇拜和喜爱之情,并为消防员叔叔献上了鲜花。随后,消防宣讲员为大家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体验课。孩子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带着好奇和求知的心,大家和消防员们一起探访了他们的“秘密基地”。荣誉室里悬挂着一面面鲜红的锦旗,锦旗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对消防员的敬仰之情更加浓烈。文化墙向大家讲述了消防改革史,并全方位展示了葛沽消防救援站风采。分毫不差的“豆腐块”等内务展示,让军人的过硬作风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参观消防车和防护设备时,忽然警铃大作,当大家认为这是演习时,一旁的消防员们早已穿戴整齐,迅速就位,整装出发,原来是真的接到了火警电话。回过神的小朋友们冲着远去的消防车大喊:“消防员叔叔,注意安全!”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