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奋楫竞渡 激情挥桨

2023年06月0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3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龙舟邀请赛举行。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供图
2023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龙舟邀请赛举行。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天津6月5日电 (记者孙一凡)6月3日,“潮起天开 龙腾海教”2023年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龙舟邀请赛在海教园大学生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代表队共260余名队员参赛。

本次比赛的项目为12人龙舟200米和400米直道赛,分为男子组、混合组和商会组三个组别。除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两地的6所院校健儿参加,还有江苏商会、湖南永州商会、天津市津南区青年商会等7支商会代表队激情挥桨。

在具有传统特色的龙舟点睛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奋楫竞渡,碧波与热浪间、呐喊与助威中,勇往直前、精诚团结,无不展现着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南开大学龙舟队副队长张子洋说:“南开向来都有崇尚体育的传统,我们的老校长张伯苓非常提倡体育运动,我们将体育精神、文明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相互融合,平日里稳扎稳打、赛场上挥洒汗水。尽管赛程中非常紧张,但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欣赏到两岸边的树茂水丰美景,心情格外舒畅。”

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地位于天开高教科创园东翼拓展区,是“天津智谷”核心区,也是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的“绿芯”,满眼皆景、秀丽宜人、生机勃勃。这片区域曾在2021年举办了首届海教园大学生龙舟邀请赛,为更好地服务水上运动发展,相关单位对码头环境进行了提升改造,全力打造大学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此次名校学子与商界精英的同场竞技,以一种更具活力的方式搭建起校企握手的新通道,也将更深入的互动交流从赛场延伸至场外。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