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雲”啟 科技展7*24小時不打烊

【查看原圖】
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開幕式在天津舉辦。崔新耀/攝
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開幕式在天津舉辦。崔新耀/攝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年06月23日20:08

人民網天津6月23日電 (張靜淇)今天,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開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本屆大會採用“雲上”辦會的全新模式,以“智能新時代:創新、賦能、生態”為主題,形成“會展賽+智能體驗”“四位一體”國際化平台。

在今天下午舉辦的雲開幕式暨主題峰會上,多位中外政要、企業家、專家學者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參加會議。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教授、鵬城實驗室主任高文,麻省理工學院物理系終身教授、《生命3.0》作者邁克斯·泰格馬克等進行雲演講,與現場嘉賓一起圍繞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創新點和增長點,為疫情常態化下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多的應用場景和解決方案。

本屆世界智能大會期間,除了舉辦雲會議,還將開展雲賽事、雲簽約、 雲發布、雲考察、雲推介,而歷屆大會上備受關注的智能科技展今年也走上“雲端”。

今年的“雲智能科技展”時間6月23日至29日,開通24小時網上展廳,以虛擬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場館為場景,設置科研創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數據6大展區,中科院、華為、騰訊、阿裡巴巴、雲賬戶、麒麟、國家超算天津中心等100余家企業及機構,通過圖片、文字、視頻、VR等多種形式進行展示。同時,展會開通線上洽談室、直播間等功能,觀展觀眾與展商可實現線上實時互動、洽談、交易。

 

點擊進入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

分享到:
(責編:張靜淇、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