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雲”閉幕 呈現“AI與愛”的智能科技視覺秀

【查看原圖】
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副院長劉剛做現場發布。崔新耀/攝
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副院長劉剛做現場發布。崔新耀/攝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年06月24日16:40

人民網天津6月24日電 (陶建、崔新耀)6月24日下午,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雲閉幕式在天津舉行。本屆大會閉幕式以“AI與愛”為主題,由融媒體攜手科技巨頭企業、國內頂級高校、科研機構,共同打造了一場華麗智能科技視覺秀。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用英文向世界展示天津最新的科技發展成果,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WFEO)主席、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龔克作為主持人,與嘉賓們進行了人文思想與科學技術的話題交鋒與觀點碰撞,對於人工智能引發的第四次工業革命,給社會帶來的深度變革一一回應,特別就人工智能助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脫貧攻堅、推進可持續發展、發展智慧循環經濟等進行了深入探討。

在閉幕式上,推想科技、丹麥卡倫堡生態工業園、中新天津生態城分享了各自的發展經驗,超人氣主播薇婭詳細講解了“直播帶貨”中的科技元素,阿裡巴巴集團戰略發展部天津總經理於霖介紹了網絡扶貧的三個模式,讓人們充分領略到了科技發展給人類生活帶來的改變。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副院長劉剛發布了《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報告(2020):新挑戰和機遇下的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天津市工信局黨組書記、局長尹繼輝發布了《天津市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年度報告(2020)》,這些報告的出爐為人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趨勢指明了方向。

據了解,這是天津第四次舉辦世界智能大會,也是在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形勢下舉辦的第一個國際性盛會,更是首次採用“雲上”模式打造的高端盛會。同前三屆大會相比,本屆大會形式更新穎、內容更豐富、成果更豐碩。

本屆大會期間,除了雲開幕式和主題峰會外,舉辦了10場雲平行論壇,開展了“雲智能科技展”、六大線上賽事、雲上智能體驗等一系列活動,打造了雲上“會展賽+智能體驗”的全新平台。在傳播先進理念、促進國際交流、深化戰略合作、推動項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為產業升級塑造了智能動力,為城市發展插上了智能翅膀。

據統計,本屆大會面向全球發布報告、政策、產品等26項成果。其中,國家部委發布成果12項,包括工信部發布的《人工智能產業人才發展報告》、智慧出行系列產品暨解決方案,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數字健康白皮書》等。天津市發布了2項成果,分別是《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報告(2020)》和《天津市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年度報告(2020)》。企業和各區發布成果12項,包括麒麟軟件發布的銀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統V10和高級服務器操作系統V10﹔天津濱海高新區和華為公司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支持政策等。通過系列發布活動,推出助力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扶持舉措、惠企政策,充分展現智能科技領域重大成果、前沿理念、創新應用和尖端技術。

在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閉幕之際,天津市人民政府,向業界翹楚、名宿泰斗,天下英才、四海賓朋正式發出邀請——誠摯歡迎您參加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

 

點擊進入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

分享到:
(責編:陶建、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