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首單保稅“客改貨”飛機租賃業務落地天津東疆

2021年09月02日12:5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退租和客改貨后再租賃業務的波音B737-800飛機。東疆供圖
退租和客改貨后再租賃業務的波音B737-800飛機。東疆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2日電 (孫一凡)日前,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完成一架波音B737-800飛機的退租和客改貨后再租賃業務。

據介紹,今年春天,交銀金融租賃有限責任公司的一架客機租賃合約面臨即將到期的問題,出租方提出計劃將退租的飛機進行“客改貨”改裝后再租賃給中國郵政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但由於舊合約中飛機資產的持有方為境外子公司,按照相關規定須退租后離境完成改裝,再以貨機的新身份申報入境執行新合同。受疫情影響,飛機跨境調機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新合約無法按期履行。為此,東疆管委會和東疆海關利用綜保區的功能讓飛機從退租到改裝到再租賃全流程處置在境內完成,以便業務順利推進。

客改貨業務涉及工程技術、適航認証等諸多方面,這些要素的變化會對飛機申報產生很大影響,加之過去並無相關的案例發生,東疆管委會和東疆海關堅持“黨建引領,共同締造”,發揮航空金融產業鏈紅網格作用,主動與飛機改裝機構、航空公司溝通。最終,這架飛機在境內同步完成“境外→綜保區”的所有權轉變和“客機→貨機”的性能轉變。

東疆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全國飛機租賃資產聚集地,東疆將利用綜保區功能,促進制造和金融的有效互動,加快航空要素在天津進一步聚集,為先進制造業和金融業強鏈補鏈。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