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普及公交急救 助您平安出行”

2021年09月14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消化腫瘤內科醫生王霞現場教授突發疾病的緊急救助手段。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供圖
消化腫瘤內科醫生王霞現場教授突發疾病的緊急救助手段。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14日電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近日,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發揮醫護特長,主動服務社會,由消化配液黨支部聯合宣傳處黨支部,共同深入619路車隊,開展“普及公交急救,祝您健康出行”黨日活動。消化配液黨支部書記、護士長李艷帶領支部黨員,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專業特長,為公交師傅們帶來專業的急救知識,應對公交車上腫瘤患者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宣傳處黨支部書記李軍帶領支部黨員為乘客講解並發放了老人版《挂號明白紙》宣傳折頁,方便來院看病的腫瘤患者對我院的樓層分布、如何網上預約挂號進行提前了解。

在距離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最近的619路公交站,幾乎每天都有腫瘤患者乘坐公交出行前往醫院看病。如何應對腫瘤患者在公交乘坐期間可能出現的突發身體不適等特殊狀況,時常讓公交師傅們感到“為難”。

“我出車的時候就遇到過一次,一位阿姨應該是到腫瘤醫院看病來的,突然感覺發暈,向我求助。各位專家這次能來給我們講解這一類突發情況怎麼辦,確實挺實用的!”619公交車司機回江濤師傅介紹,公交出行路上難免遇到的突發情況,腫瘤醫院各位專家黨員的知識普及能讓更多群眾安心乘車、健康出行。

消化配液黨支部書記李艷介紹,為將暖心實事送到群眾“家門口”,消化配液黨支部結合醫護人員職業特點,實地走訪了解周邊居民的需求,細致策劃“健康紅色社區行”主題黨日系列活動,計劃通過10次不同形式、不同風格的系列服務活動,充分運用醫護專業知識,為廣大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本次“普及公交急救 助您平安出行”活動,是“健康紅色社區行”黨日系列活動第二站,黨員們結合自己專業特長給公交師傅們帶來突發疾病的判斷方法和專業的急救知識,保証人民群眾尤其是腫瘤患者的公交出行安全,讓社會少一些意外,多一些平安,把發揮醫護特長主動服務社會落到實處。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