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長深高速海河特大橋通車

2021年09月29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長深高速海河特大橋9月29日通車。天津城投集團供圖
長深高速海河特大橋9月29日通車。天津城投集團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29日電 (孫一凡)隨著海河特大橋交安設施的安裝完成,唐津(長深)高速公路(津塘公路∼榮烏高速)擴建工程海河特大橋於9月29日15:00通車。

據了解,G25長深高速公路是國家規劃的“7條首都射線、9條南北縱線、18條東西橫線”國家高速公路網長春-深圳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長深高速公路天津段的出行車輛以重載車輛為主,隨著交通量的增加,交通壓力越來越大。本次通車路段為唐津(長深)擴建工程剩余的海河特大橋,該橋與現狀長深高速相接,左右幅分離式加寬,跨越天津海河,全長2.85km,由天津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投資,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承建。

據介紹,隨著海河特大橋的建成通車,將有效緩解該點位的交通壓力,提升長深高速公路整體使用功能和服務水平,同時加強天津與華北、東北及華東地區,乃至環渤海交通都市圈的聯通,有力疏解天津港的對外交通。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