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山村越來越美 腰包越來越鼓

2021年09月30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金秋時節,薊州區景色怡人。薊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金秋時節,薊州區景色怡人。薊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金秋時節,天津市薊州區最北端的下營鎮內,九山頂、車神架、白蛇谷、石龍峽等景區景色怡人,游客登上古長城三界碑,就能飽覽京津冀三地古長城的雄姿。九山頂景區水幕電影燈光秀,車神架景區峽谷極光秀、千年絕技打鐵花和夜態燈光秀等項目,拉動夜間經濟,點亮薊州。官庄鎮毗鄰盤山,在eden春山裡旅游項目區內,家長帶著孩子可以體驗白色帳篷野營、制作蝴蝶標本等活動。在穿芳峪鎮東水廠村留有豐富自然資源和文物遺址及故事傳說,在龍門山自然風景區和農業採摘園內,游客可以體驗山地運動、鄉間採摘和山村學農等。

近日,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網站正式公布了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的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和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名單,薊州區下營鎮、官庄鎮、東水廠村、前干澗村入選,鄉村旅游環境大為改善。隨著薊州區旅游特色村及精品民宿的迅速崛起,帶動了鎮域內餐飲、客運、果品採摘、山貨雜糧銷售、特色種養等產業。花入羽鵲山雞、小平安有機蘋果、野森山楂片、小港酸梨等高品質果品深受好評。

近年來,薊州區著力提升旅游品質,打造高品質的景區游和多層次的體驗休閑游。據了解,截至目前,薊州共有景區景點20余處,其中A級以上景區15家。農家院發展到2583戶,床位6.1萬張,餐位8.1萬個,直接從業人員1.2萬人,帶動農民就業6萬人,受益人口18萬人。西井峪村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村”,是天津市唯一獲此殊榮的村落,獨具特色的高檔民宿成為京津兩大都市消費的熱點。孫各庄滿族鄉打造的特色村寨,全景式展現滿鄉風情,每年吸引游客10多萬人次。常州村、郭家溝村、小穿芳峪村,因地制宜,景村一體經營發展,村集體經濟不斷壯大,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全區平均水平的三倍。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