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中小學生用勞動慶元旦

2021年12月31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小學生在活動中嘗試包餃子。南開區教育局供圖
小學生在活動中嘗試包餃子。南開區教育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12月31日電 為加快實施《南開區全面加強新時代中小學勞動教育實施方案》,全面展示天津市南開區中小學勞動教育成果及師生勞動技能,該區中小學於12月28日至31日陸續開展了系列“我用勞動慶元旦”勞動教育主題日活動。

據了解,本次勞動教育主題日活動吸引南開區9萬余名中小學生參與。各學校通過家校網絡直播、勞動視頻等雲上形式,集中展示2021年開展學校勞動教育的成果與特色。大家紛紛從勞動必修課程、勞動特色課程﹔“校內勞動、家庭勞動、社會勞動、校園勞動文化建設、勞動表彰”勞動教育五結合﹔課后服務開設的勞動項目﹔勞動教育基地建設等方面進行了展示與匯報,獲得家長及社會好評。

31日,南開區各中小學統一召開了大型的“我用勞動慶元旦”勞動教育主題日活動。各學校一改之前慶元旦的模式,將節日融入到勞動教育中。各學校通過充分准備創新打造勞動展示交流平台,以班級、年級、學校為單位,採取展示、比武、交流、表彰等手段,創新開展包餃子、插花、包元宵、釘紐扣、冷拼、舊物改造、帽子設計、烹飪、勞動運動會等比賽項目。

南開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不僅推進了南開區體美勞一體化建設,更大大鼓勵了學生在勞動中取得的成績,使元旦節日變得更加有意義。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