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2月18日08:5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月17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通報中央依法治國辦關於對天津市開展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的反饋意見,研究部署我市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才工作,聽取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工作情況和我市全域科普工作情況的匯報。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認識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大意義,堅持實事求是、穩中求進,把戰略思維、系統觀念貫穿“雙碳”工作全過程,統籌協調好發展和減排、整體和局部、長遠目標和短期目標、政府和市場的關系,科學推進“雙碳”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以“871”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為引領,提升區域生態功能,千方百計增綠碳、增藍碳。嚴控“兩高”項目,加快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用地結構調整,推動制造業綠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發展。大力倡導節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強全社會節約意識、生態環保意識。加強黨對“雙碳”工作的領導,強化督查考核,提升各級干部推進“雙碳”工作的能力本領,全力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強化源頭治理,完善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站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把信訪工作作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項重要工作,深化信訪積案化解,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完善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機制,謀劃組織好《信訪工作條例》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著力提高信訪工作法治化水平。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政治擔當,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立行立改,堅決抓好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認真對照反饋意見,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項列清單、定措施,明責任、設時限,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加強對整改工作的督促檢查,對落實遲緩、整改不力的嚴肅追責問責。以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為契機,全面加強法治政府建設,加快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堅持以用立業、以業聚才、以才興業,著力打造引才聚才的高水平平台,讓人才在關鍵崗位和重大項目攻關中挑大梁、當主角,進一步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加強我市人才政策執行情況的督查評估,深入走訪企業,全面了解人才需求,為企業和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務。

  會議強調,要強化群團組織的政治性,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工人群眾、青年群眾、婦女群眾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完善聯系群眾、服務群眾長效機制,及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科學普及工作的戰略意義,抓好我市全域科普規劃綱要和《天津市科學技術普及條例》宣傳貫徹實施,突出重點、創新載體,深入開展全民特別是青少年科普教育,厚植科技創新發展、科技人才成長的濃郁氛圍、深厚土壤。(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