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警方嚴打食藥類違法犯罪 保衛群眾飲食用藥安全

2022年03月16日12: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天津市河北區警方組建專職力量,依法嚴厲打擊食品藥品和知識產權領域犯罪活動,堅強保衛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2021年,河北區警方破獲一批涉“環食藥”領域刑事行政案件,打掉一批經營倉儲窩點,抓獲百余名犯罪嫌疑人,全年刑事案件破案數同比去年提升24%,位列市局績效考核第一。

典型案例一:這些高檔酒隻有瓶子是真的

天津市河北區警方在工作中發現,有不法分子非法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白酒),對此,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八大隊和河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執法,及時鎖定涉案嫌疑人韓某,經過檢查,發現韓某在無証無照的情況下經營白酒,且根據鑒定發現其銷售的白酒皆為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白酒)。

經過連續摸排,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八大隊在天津市某批發市場搗毀其倉儲窩點,查獲疑似假冒商標的商品(白酒)2000余瓶,鑒定涉案價值90余萬元。

經審查,韓某大量收購品牌酒空瓶包材,再從外地進購價格較低的同品牌低檔次白酒,授意他人或自行在窩點進行灌裝、貼標,包裝成高檔品牌白酒對外銷售,牟取不法利益。

韓某因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20萬。

警方提示:

購買高檔白酒要通過正規渠道﹔

盡可能到商場或者品牌專營店購買﹔

發現假冒白酒及時向有關部門舉報﹔

沒有買“假”,就沒有制假和售假﹔

切勿貪圖便宜,共同維持市場秩序。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