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級機關豐富載體形式深化“全民閱讀”活動

2022年04月07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讓我們從事務繁忙、瑣碎塵勞中走出來,堅持每天讀書一小時,每月讀好一本書,同家人朋友一起‘打卡’文化地標,徜徉於思接千載、視通萬裡的文化殿堂”“把學習的收獲轉化為擔當新使命、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具體行動”“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讓縷縷書香溢滿機關”,天津市委市級機關工委4月6日發出《建設書香機關·深化全民閱讀倡議書》,從樂於讀書、精於讀書、勤於讀書、善於讀書四個方面發出倡議,吹響了年度書香機關建設的沖鋒號。

舉辦讀書主題報告會、開展領導薦書活動、開展“讀原著、頌經典、強素質、作表率”誦讀活動、組織百名處長話發展……除發出倡議,市委市級機關工委日前圍繞“讀經典迎盛會、強黨性促發展”主題制定《2022年建設書香機關實施全民閱讀活動方案》,部署了8方面重點工作,教育引導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勤學、善思、篤行,不斷提升機關黨員干部隊伍的政治理論水平和綜合能力素養,扎實推進“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

根據《方案》,要大力營造讀書氛圍。將結合機關文化建設實際,充分利用所屬電子顯示屏、宣傳櫥窗、文化長廊、內部刊物、內網等載體,廣泛開展主題社會宣傳,攝制全民閱讀公益廣告,開設書香機關建設專欄,登載讀書體會、心得或推薦好書美文,大力倡導培育良好讀書習慣,有效激發機關黨員干部讀書熱情。

根據《方案》,要積極搭建讀書平台。將積極用好歷史文化遺址、黨性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陣地,進一步完善職工電子書屋、機關書屋、黨員圖書角、機關大講堂、讀書興趣小組、理論學習小組等學習載體建設,充分發揮讀書平台的功能效用,著力提高陣地利用率,並進行科學規范管理,及時滿足機關黨員干部讀書交流需求。

根據《方案》,要不斷創新讀書方式。將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聚焦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這五年”主題征文活動﹔圍繞讀書與工作、讀書生活趣事、我讀一本書等主題,舉辦“書香津渡”讀書分享活動﹔聚焦“深學篤用 天津行動”的生動實踐,開展時代新人說演講大賽﹔結合學習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讀原著、強黨性、促發展”為主題,征集市級機關處長的體會文章,不斷拓展、創新機關黨員干部讀書學習的渠道和方式,推動黨員干部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我們將在補齊閱讀活動載體短板、打造特色閱讀品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等方面著力,通過綜合運用啟發感悟式、相互交流式、實踐體驗式等讀書形式,引領機關黨員干部養成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的良好習慣,形成善為、實干的工作作風。”市委市級機關工委負責人表示。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