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4月08日09:1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4月7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研究天津市貫徹落實措施。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人民事業后繼有人的戰略高度,對年輕干部提出重要要求,飽含著對年輕干部的殷切期望,為廣大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一是堅持將政治標准放在首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教育引導年輕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馬克思主義信仰,矢志不渝為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斗。加強忠誠教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堅持以戰略眼光儲備培養優秀年輕干部。拓寬選人視野,暢通來源渠道,確保各層級優秀年輕干部“蓄水池”相對充盈。突出實踐鍛煉提升能力本領,把火熱的實踐作為大課堂、大學校、練兵場,在基層一線和斗爭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三是大力強化重擔當重事功的用人導向。引導年輕干部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苦練事功、干事創業。四是嚴格加強教育管理監督。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嚴格自我要求、強化自我約束,及時發現處置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牢牢守住拒腐防變防線。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政治巡視定位,堅持嚴的主基調,著力加強對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監督,緊盯黨的政治建設、政治生態、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全市黨員領導干部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政治素養、政治擔當。持續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切實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構建“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的制度機制。做好全年巡視巡察工作,全面總結十一屆市委巡視工作,科學編制十二屆市委巡視工作規劃,更加彰顯巡視巡察利劍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