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深入河西區調研餐飲商鋪疫情防控和經營情況

2022年04月13日08:5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實疫情防控 促進各類經濟主體健康發展

  4月12日傍晚,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以隨機調研的形式專程來到河西區利民道,深入走訪餐飲商戶和店鋪,察看了解疫情防控和市場經營情況。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要求,在抓實抓細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精准實施市場主體幫扶措施,保持全市經濟平穩健康運行。

  晚6時許,利民道華燈初上,道路兩旁的餐館和商超店鋪鱗次櫛比。李鴻忠走進薛記炒貨干果店,詳細詢問商品經營銷售等情況。店員們表示,店鋪年初以來始終營業,疫情期間顧客們對進店掃碼、測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非常配合。李鴻忠挑選購買了特色食品,祝願商家生意越來越紅火。

  在直沽寨脆餅魚頭菜館,李鴻忠來到用餐顧客桌邊,親切地詢問一頓飯消費多少?特色魚頭口味如何?兩位年輕顧客非常驚喜地認出了對面的李鴻忠,他們表示由衷感謝各級黨委和政府對抗擊奧密克戎疫情的辛勤付出,其中一位還自豪地介紹自己響應號召曾加入志願者隊伍,為社區疫情防控盡了一份力量。李鴻忠一行表示贊許。李鴻忠就克服疫情不利影響、促進消費市場回暖等征求餐館店主的意見建議,希望進一步加強店內防疫管理、清潔消毒和店員健康監測,堅信通過共同努力,必將戰勝疫情,餐飲業會繁榮興旺,城市的煙火氣會越來越濃。

  沿著利民道,李鴻忠一路走訪了津門老字號薊州一品燒餅店、大橋道特色店、五福糕點店等多家商鋪門臉和小型商超,叮囑商戶們切實保証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注重商品質量品質,更好滿足群眾多元化消費需求。

  李鴻忠在調研中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始終把抓好防控作為發展的前提和基礎。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突出以快制快,提升精准防控、迅速處置能力,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嚴格落實餐飲機構、商超、農貿市場等常態化防控措施,筑牢社會面疫情防控網,為消費者構建安心放心的消費環境。要切實抓好工作統籌,提振市場信心,認真傾聽市場主體所思所盼,完善鼓勵引導消費的相關舉措,用心用情解難紓困。要進一步活躍市場氛圍,加強組織調度和市場監測,促進市場有序恢復、回暖繁榮,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