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深入天津市靜海區調研鄉村振興工作

2022年04月14日08:5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基層治理 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4月13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靜海區調研鄉村振興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三農”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以更大決心、更有力舉措促進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強化基層治理,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官屯鎮呂官屯村歷史悠久、“運河文化”底蘊深厚。大運河蜿蜒流過村庄,河岸土坡上垂柳吐綠,岸邊路旁海棠花、桃花競相綻放。李鴻忠沿鄉村小路詳細察看運河水體保護情況,並走進清末民居文化陳列館,深入了解大運河文化保護利用、發展鄉村旅游等。李鴻忠強調,要做好傳承大運河文化這篇“大文章”,持續改善大運河水體環境,保護好兩岸自然風貌,進一步完善規劃思路,帶動休閑旅游產業發展,實現農民增收。

  隨后,李鴻忠走進村民王處山家中,與一家人聊起了就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況。王處山一家三代人積極參與鎮、村組織的各項公益活動,特別是在疫情防控中投身志願者服務。李鴻忠對此表示贊許,勉勵正在家中上網課的孩子,傳承呂官屯村崇文重教的優良鄉風,刻苦讀書學習,健康快樂成長。

  在村文化活動中心,李鴻忠認真觀看村黨支部組織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金句”書法展和呂官屯村史展,對呂官屯村的深厚傳統文化積澱、注重學習之風和村民們的書法水平表示贊佩,希望進一步創新學習宣傳載體,引領農民群眾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在呂官屯村,李鴻忠一路步行調研村容村貌整治、鄉村公共服務、基層社會治理等情況。在村診所,李鴻忠與工作人員親切交流,調研了解疫情防控、村民醫療服務等工作,並就為疫情期間鄉村醫生提供保障等問題,同隨行的靜海區、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現場進行研究會商。沿途,李鴻忠還隨機察看農村公廁改造情況,就進一步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提升配套設施提出明確要求。

  調研中,李鴻忠在村黨群服務中心與靜海區和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研究部署深入推進鄉村振興工作。李鴻忠強調,要壓緊壓實推進鄉村振興的黨政主責,夯實各級黨組織書記責任體系,加快實現靜海區鄉村全面振興。要堅決扛起保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提高糧食生產能力。要大力推進產業興農,因地制宜選擇富民產業,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要以綠色發展引領鄉村建設,保護好綠色原生態、田野自然美,體現華北農村特色韻味。要堅持以農村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加強村黨組織書記和農村黨務工作者隊伍建設,確保黨的領導“一根鋼钎插到底”。深入推進平安法治鄉村建設,大力倡導鄉風文明,實現廣大農民安居樂業、農村社會安定有序。

  副市長李樹起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