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堅持底線思維 層層壓實責任全面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

2022年04月15日09: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底線思維 層層壓實責任全面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下午,天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研究部署天津市國家安全工作。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左曉棟以“堅持‘沒有數據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保障數字經濟健康平穩發展”為題作了深入講解。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刻把握大勢大局,牢記天津之“特”、天津之責,切實守好天津之衛,以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實際成效體現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鴻忠強調,要堅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強化底線思維、保持清醒頭腦,深入全面做好風險隱患排查,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為構建大安全格局貢獻力量。要全力維護經濟社會安全穩定,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統籌保障糧食、能源、資源安全,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有效淨化社會治安環境。統籌發展與安全,擰緊安全生產責任鏈條,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統籌應對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提升數據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領域治理能力,強化數據資源匯聚存儲、交易流通、開發利用和安全保護。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落實國家安全責任制,強化統籌協調,夯實基層基礎,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契機,增強市民群眾國家安全意識,匯聚維護國家安全的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