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4月21日10: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4月20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貫徹落實措施。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立意高遠、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導性,對做好天津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認真學習領會,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胸懷“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政策不折不扣在天津落地落實,以實際行動體現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黨的二十大將於今年下半年召開,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做好風險防控、維護安全穩定等工作,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保持戰略定力,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加快實施制造業立市戰略,大力發展海洋產業,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推進天津港建設。進一步深化對外開放,大力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夯實共同富裕基礎。大力推動種業振興,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積極貢獻力量。要一刻不放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