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你見過深夜和凌晨中的天津麼,很暖

2022年05月21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南開區體育中心街陽光壹佰國際新城社區核酸檢測現場。王英浩攝
天津市南開區體育中心街陽光壹佰國際新城社區核酸檢測現場。王英浩攝

鑒於天津市疫情形勢變化,從5月20日至21日,天津各區陸續開展核酸檢測。根據最新的天氣資料顯示,21日全市最高氣溫將達34度。鑒於此,不少區將核酸檢測安排在日落后或者日出時分較為涼爽的時間,減少中暑風險。

“這得到晚上幾點才能完事兒啊。”“為嘛這麼早啊?”有居民在接到通知后,在社區微信群裡問道。“理解理解!防護服多悶啊,讓這些孩子們高溫下工作這麼長時間,多心疼啊!”看到有鄰居這麼說,不少人也表示要互相體諒,“大家都不容易,堅持一下。”“能早起就早起,實在起不來,別錯過檢測就行。”“早採樣,早出結果,早出門兒!”社區網格員也在各自的群裡說,“謝謝居民們的理解,希望大家能盡量克服困難,積極參加檢測。”看到社區網格員這麼說,居民們你一言我一語說,“我先聽會兒歌,喊到我們樓了,就下去。”“你們白天記得帶好藿香正氣水啊,別中暑了!”“趕緊上個鬧鐘,明天做完了,接著睡個回籠覺!”

夜色漸深,不少社區的核酸檢測點位依舊亮著溫暖的光。幾個小時后,余下的社區繼續開展檢測,蒙蒙亮的天空、井然有序的隊伍,讓凌晨中的城市變得格外溫暖。(張靜淇)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