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兩名民警在京參加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

2022年05月26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5月25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天津兩名民警代表天津公安系統英雄模范和立功集體參加了表彰大會。

於七勝,現任天津市紅橋區看守所所長,男,1973年3月15日出生,中共黨員,1992年9月參加公安工作,曾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獎8次。

他所在的天津市紅橋區看守所被評為全國模范公安單位。紅橋區看守所主要承擔對在押人員看押管理和教育矯治工作任務。曾榮立集體一等功2次、集體二等功8次,被評為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天津市模范公安基層單位,連續21年被評為一級看守所,連續19年榮獲全國標兵看守所。紅橋區看守所始終堅持政治建警、強化黨建引領、筑牢監所安全屏障,按照追求一流、全國示范的高標准扎實推進監管工作,制定隊伍建設、安全管理、勤務模式、在押人員權益保障等規范化制度28項,創新性地制定了在押人員“向穩、向善、向陽”管教方法,實現了連續30年監所零事故、民警零違紀。僅2017年以來,發現轉遞涉案線索200余條,協助破案300余起,紅橋區看守所工作經驗多次被公安部在全國公安監管系統推廣。疫情發生后,紅橋區看守所全體民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全力以赴抗擊疫情,確保了監所安全穩定。

於七勝參加表彰大會后激動地說,這次赴京參加表彰大會,既是榮譽也是鞭策。紅橋區看守所將站在新起點,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激發護航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烈使命擔當,全力推動公安監管工作向科學化、精細化、智慧化方向發展,把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落實到公安監管工作的方方面面,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妍,現任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科信支隊政委,女,1975年3月28日出生,中共黨員,1998年1月參加公安工作,曾榮立個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受到嘉獎6次,曾榮獲全國奧運安保先進個人、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等。

張妍時刻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7年在津舉辦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安保期間,作為河西分局安保工作牽頭人帶領團隊圓滿完成任務。在擔任河西分局情報技術支隊二大隊大隊長期間,她帶領民警、輔警創建的技戰法,為治安防控、打擊犯罪提供有力支撐,累計抓獲各類嫌疑人450余名、在逃人員100余名。在擔任科信支隊一大隊大隊長期間,她創新公安科技信息化應用,推進全區中小學、幼兒園“一鍵報警”整合升級,實現了功能提升。

張妍表示:“獲得全國優秀人民警察殊榮,內心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作為一名公安民警,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份內事,黨和人民卻給予我如此高的榮譽。我深知,這份榮譽屬於每一名扎根基層、埋頭苦干、無私奉獻的天津公安廣大民警。我要以此為激勵,認真學習貫徹表彰大會精神,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苦練業務本領,勇挑重擔、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守護社會安寧,為熱愛的公安事業貢獻全部力量。”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