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2022年06月16日08: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6月15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舉行預備會議。

  李鴻忠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大會主席團名單、大會秘書長名單和大會議程,通過大會秘書處機構設置和工作任務。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議程是:

  一、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的報告﹔二、審查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三、選舉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四、選舉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五、選舉天津市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6月15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會議首先由大會秘書長金湘軍主持。會議表決通過了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

  主席團常務委員會產生后,會議由李鴻忠同志主持。

  會議表決通過大會副秘書長名單。會議聽取並表決通過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

  報告說,出席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的選舉工作於2022年6月上旬全部完成。各選舉單位共選舉產生代表780名。各選舉單位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自覺把做好代表選舉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走好群眾路線,堅持發揚黨內民主,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選舉紀律,周密細致做好各環節工作,切實把信念堅定、政治過硬、業績突出、作風優良的優秀分子推上來選出來。代表的選舉產生,均採取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實行差額選舉。選出的代表來自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個領域,市、區、鄉鎮(街道)和村(社區)等各個層級,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等各個方面,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認為,全市242個選舉單位的代表選舉工作,均符合黨章規定,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選出的780名代表,符合代表條件,代表資格有效。

  會議表決通過《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團醞釀討論﹔通過列席人員名單和邀請來賓名單。會議通過大會日程。根據日程,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將於6月16日上午開幕,6月20日上午閉幕。會議還通過了市管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提交各代表團審議。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會議6月15日下午舉行。

  會議由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喻雲林主持。

  會議聽取了市委組織部關於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初步審查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草案)》,提交大會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