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站在新起點 奮進新征程 開創新局面

2022年06月16日08:5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站在新起點 奮進新征程 開創新局面

  時代的畫卷,在砥礪前行中徐徐鋪展﹔發展的華章,在不懈奮斗中疾筆抒寫。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今天隆重開幕。這次大會,是在我們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滿懷豪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站在新起點,奮進新征程,開創新局面,我們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五年砥礪奮進,五年春華秋實。過去五年,是天津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四次親臨天津視察和出席活動,對天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天津發展注入了強大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工作動力。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實實踐,天津發展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

  這五年,是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五年。我們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歷史主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魄力,攻堅克難、爬坡過坎、砥礪奮進,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發生了影響深遠的重大變化,“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更加凸顯,“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取得重大成就,如期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是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勠力同心、團結奮斗、拼搏奉獻的結果。成績來之不易,發展鼓舞人心。隻要我們始終不渝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就一定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創造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是天津人民的美好期盼,是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歷史使命和時代擔當。我們要建設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是高質量發展的大都市,是高水平改革開放的大都市,是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是高品質生活的大都市。我們必須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保持“政如農工,日夜思之”的精神狀態,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有力的行動舉措、務實的工作作風,推進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實,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天津篇章。

  歷史已經翻開新的一頁,更恢弘的勝利就在前方。我們仍然處於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優勢疊加的歷史窗口期,處於轉型升級的決戰決勝期、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爭先進位期。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必須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質量發展新優勢﹔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加快構建高水平改革開放新格局﹔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實現高效能治理新提升﹔促進共同富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新期待﹔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初心堅定如磐、使命重於泰山。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我們具有無比廣闊的時代舞台,具有無比光明的發展前景,具有無比強大的前進動力。我們相信,在全體代表、全市共產黨員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一定會開成一個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大會。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懈奮斗、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寫下濃墨重彩的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