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一條“廉”線貫津城

2022年10月13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海河清風”廉潔文化主題專列13日起在天津地鐵6號線發車。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海河清風”廉潔文化主題專列13日起在天津地鐵6號線發車。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人民網天津10月13日電 為深入貫徹落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特別是進一步加強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在天津市紀委監委宣傳部、駐軌道交通集團紀檢監察組的指導推動下,由天津軌道交通集團打造的天津市首列廉潔文化主題地鐵專列——“海河清風號”10月13日正式發車。

“海河清風號”廉潔文化主題地鐵專列以地鐵6號線為載體,以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廉潔倡導者屈原、以不貪為寶的子罕、魚懸潔白振清風的羊續、四知太守楊震、清廉之心如水的趙軌、兩袖清風清廉去塵的於謙、為官清廉一生清貧的海瑞、“半鴨知縣”於成龍、傳統善學集大成者的袁了凡9位古代先賢的廉潔故事、廉政警世格言和天津廉潔文化教育陣地為重點,結合蓮花、清泉、鬆柏、翠竹等清廉寓意的象征元素,將地鐵車廂打造成為流動的廉潔課堂、公共的宣傳陣地、直觀的學習平台。

市紀委監委駐天津軌道交通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郭衛東介紹,主題列車將地鐵車廂打造成為流動的廉潔課堂和教育陣地,讓乘客在通勤中寓“教”於“乘”、寓“廉”於“行”,充分發揮廉潔文化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作用。

天津軌道交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孫蘊秀表示,天津軌道交通集團黨委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利用地鐵列車加強廉潔文化的社會宣傳和大眾傳播。主題列車的上線讓地鐵成為傳播廉潔文化的新空間,營造了崇廉尚廉的社會風尚。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