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1月10日09: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月9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通報精神。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歷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融會貫通理解,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高度自覺,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要深刻認識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要求。把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到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上,落實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健全請示報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決策、重大事項、重要情況要及時向黨中央請示報告。深刻認識提高履職能力的重要要求。著力提升政治能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國之大者”,善謀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切實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深刻認識積極擔當作為的重要要求。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敢於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干事者撐腰,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導到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上來。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知重負重、知難克難、知險化險,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深刻認識強化系統觀念的重要要求。增強大局意識,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自覺在大局下行動,堅持小道理服從大道理、地方利益服從國家整體利益,不斷提高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証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能力,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各項事業,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深刻認識弘揚優良作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疾。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多到基層一線去,體察實情、解剖麻雀,發現和解決問題。深刻認識保持清正廉潔的重要要求。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廉潔自律,帶頭落實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健全權力運行規范和監督機制,堅決同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作斗爭,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到開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中,主動全面對標對表,指導基層單位開好民主生活會,確保各級黨組織年度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開出好效果。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到履行職責、推進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中,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落地見效,確保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起好步。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到領導干部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中,堅持不懈強化黨性教育,加強作風養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斗。(記者 於春灃 劉國棟)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