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知行少年 紙鳶逐夢

2023年03月22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少年兒童自制風箏。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少年兒童自制風箏。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3月22日電 為推動綠色發展,助力市委市政府“綠色低碳發展行動”,3月21日,春分當日,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舉辦“知行少年 紙鳶逐夢”——天津市第三屆少年兒童“節氣文化”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紙鳶DIY、風車制作、豎蛋游戲、“春牛”涂鴉……全市百余名少年兒童通過多種與春分節氣相關的趣味體驗活動,學習節氣文化知識,領略傳統二十四節氣的智慧與魅力,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分時節的傳統習俗之一就是放風箏,風箏代表著少年兒童的夢想。在活動現場,嘉賓們為“知行少年”代表親手制作的風箏拴上頂線,孩子們手持風箏,沿著少年立志的跑道奔向2035,奔向美好的明天。

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啟動儀式拉開了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2023年“知行少年 節氣文化”系列活動的序幕,今年將通過自然探索、中醫健康、農耕文化、節氣廚房等一系列活動形式,引導少年兒童深入了解二十四節氣文化。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