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六一”逛兒童市集

2023年05月30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逛兒童市集,感悟勞動之美。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孩子們逛兒童市集,感悟勞動之美。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5月30日電 (記者孫一凡)為培養少年兒童創造精神、勞動精神,讓全市少年兒童度過一個充滿藝術和創造氛圍的兒童節,5月27日至28日,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搭建的由少年兒童自我設計、自我打造、自我管理的“如果”兒童創意市集在青少年街區開市。孩子們歡樂暢游,動手創造,家長與孩子“童”行,一同體驗市集的童樂妙趣。

印工坊、染工坊、扭工坊、剪工坊……充滿創造氛圍的兒童藝術工作坊吸引了諸多前來游玩的少年兒童。孩子們既是“手工達人”,又變身“小導師”,帶著小伙伴們一起,做剪紙、版畫、印染、塑作、手工書……在開拓思維和勤於動手中感受傳統文化之美、勞動之美、生活之美。此外,創意市集上還設置了“如果”放映室、巨型魔方、“詩歌家”、中外藝術作品展等環節,讓少年兒童充分感受創意的火花。

“如果”兒童創意市集以蔬菜、水果為主要表現內容,通過工作坊、主題藝術展、即興戲劇等形式,讓孩子們透過日常生活中的點滴具象體味詩心意象,讓傳統文化的種子在孩子的心靈發芽。同時,也全方位呈現了少年兒童的藝術創作,彰顯了兒童力量。

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作為團屬校外教育活動陣地,將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從少年兒童角度出發,以藝術為載體,更好地為少年兒童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更好地培育和抒發少年兒童對祖國、對家鄉的熱愛。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