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萬畝水稻插秧忙

2023年05月31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插秧機將一排排碧綠的秧苗插進稻田。帥德成攝
插秧機將一排排碧綠的秧苗插進稻田。帥德成攝

人民網天津5月31日電 初夏碧綠的裙擺,拂過雍陽大地的廣袤田野,天地間一片生機。正值水稻插秧季,位於天津市武清區上馬台鎮王三庄村的天津市傲然家庭農場的千畝水田裡,插秧機穿梭忙碌著,將一排排碧綠的秧苗插進稻田,期待孕育豐收的稻穗。

王三庄村背靠金泉湖水庫,水資源豐富,灌溉條件好,傲然家庭農場的水稻種植規模達3500畝,種植了津育粳22、津原U99等優質品種,產出的稻米口感好、品質高,經濟效益逐年增長。日前,國家水稻產業技術體系天津綜合試驗站試驗基地在這裡挂牌成立,該試驗基地由天津市農科院、區農業中心、上馬台鎮政府、傲然家庭農場聯合建設,進一步推動了當地水稻產業提質增效。今年,農場增設了200畝試驗田,其中100畝採用旱直播技術種植水稻,探索在水稻生產中減輕農民勞作、降低生產成本、更適合規模化種植的新技術新模式﹔100畝試種、培育更優質、更具有經濟效益的新品種,進一步助力水稻產業發展。

據了解,今年上馬台鎮水稻種植面積達1.3萬畝,佔全鎮耕地面積50%,截至目前水稻插秧已完成1.3萬畝。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