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西岸艺术节暨西岸广场演出季开幕

2021年06月3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30日电 6月29日下午,“百年辉煌 艺术献礼”——2021年西岸艺术节暨西岸广场演出季开幕式在天津津悦城举办。

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声缓缓响起,一位身着军装的老战士和一名少先队员走上台来,展开了一段感人的对话。歌声让爷爷想起了他的战友们——那些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国家的富强,奋不顾身、浴血奋斗过的英雄们。听了爷爷的讲述,女孩深有感悟并表示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长大要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爷爷和女孩的歌声引出了本场演出的第一个节目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年西岸艺术节暨西岸广场演出季开幕 天津市演出公司供图

精彩的舞蹈表演结束,一段节奏明快、气势磅礴的联珠快书《南湖礼赞》向观众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瑞英呈现的一段模仿人声的雷琴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唤起在场观众们儿时的记忆,时刻保持共产主义理想;天津曲艺摇滚创始人李亮杰给观众演唱了曲艺摇滚《这样的好生活》《人间好时光》,给观众带来别样的体验;表演者崔金鹏、张丽娟与河西西岸艺术团还献上了原创歌伴舞《党旗》;乐器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则以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勾勒出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欢乐场景……活动最后,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振奋人心。

据介绍,接下来,河西区还将推出一系列演出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深入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努力让更多市民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