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LNG年度接卸量超300万吨 保障今冬明春华北天然气供应需求

2021年08月26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一线员工利用遥控器操作LNG卸料臂,进行船岸设备链接,实现船上LNG向接收站的输送。郭睿亨摄
一线员工利用遥控器操作LNG卸料臂,进行船岸设备链接,实现船上LNG向接收站的输送。郭睿亨摄

人民网天津8月26日电 近日,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莱斯姆斯”号LNG船携带6.5万吨LNG(液化天然气)靠泊在天津LNG码头,完成此艘LNG的接卸工作后,天津LNG本年度接卸量将超过300万吨,达到302.2万吨,年度接卸量比2020年达到300万吨提前了1个多月,是历史同期LNG接卸量最高纪录。未来几个月,天津LNG的外输量还将持续增加,充分满足今冬明春华北天然气保供需求。

此前,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等部门于8月21日发布《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1)》。报告指出,我国天然气多元供应体系持续完善,“全国一张网”基本成型。

自2020年10月并入国家管网集团后,天津LNG在国家管网集团、LNG分公司的总体部署框架下,持续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增强基础设施保供能力,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项目将在今年冬季保供前完成3台浸没燃烧式气化器、3台高压外输泵、配套工艺设施,以及17.6公里外输管线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天津LNG接收站的基础设施,提升气化外输能力,为“全国一张网”,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管线互联互通提供新设施、新通道。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