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厚植人才发展沃土 助推税收事业发展

2021年12月17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各项举措贯通起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政治引领塑人才。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才政治学习的“第一主题”,把“两个维护”作为人才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将党管干部原则落到实处。把好干部政治表现关,注重在改革任务、复杂环境、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干部、“摔打”人才。今年以来,红桥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为重点,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总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筑牢人才队伍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推陈出新育人才。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培养“5312”工程,着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人才综合素质。抓好新录用公务员培养考核,健全入职培训课程体系,落实新进人员指导老师制度,注重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岗位训练,为构筑人才储备“金字塔”夯实基底。加强虎将俊杰、青年才俊等高端人才的选拔培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打造在税收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的“生力军”。把“练兵比武”作为落实“人才强税”战略和适应税收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兴税、每日微学等资源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干部对税收政策的掌握。通过开展比武测试,60余名理论扎实、业务精湛的岗位能手脱颖而出,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激发活力用人才。坚持把好干部标准作为识别人才的首要条件,充分发挥党委在识人、用人上的领导作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开展年轻干部调研,按季度深入部门了解干部思想动态,综合研判人才成熟度。结合岗位职责需要,依托数字人事数据,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选拔科级领导干部20名,做到以事择人、依岗选人、人岗相适。将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社保费划转、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战场”作为培养、使用人才的重要阵地,选派干部参加各类专业培训、专题调研及专项工作,让优秀人才在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展现风貌。坚持事业至上,用好职务职级“双通道”,采取多项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正向效应充分释放、队伍活力有效激发。

从严标准管人才。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聚焦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人才管理体系。通过抓“少数”带“多数”,加强对人才的全方位监督管理,督促干部“吾日三省吾身”,确保管在日常、管在经常。人才选用过程中严格执行“凡提四必”,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全程留痕、全面纪实、全方位监督,不留死角。加强反面典型警示警醒,在引导干部汲取教训、严以修身、引以为戒的同时,加强日常谈心谈话,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一系列硬招、实招,锻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淬炼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