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活跃在宣讲一线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年01月05日13: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赶考没有完成时……”

隆冬时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在津沽大地涌动。为了发挥老战士宣讲团的作用,天津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老战士宣讲团成员召开座谈会,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对做好宣讲提出要求。这支由56名退役老兵组成、平均年龄68岁的宣讲队伍,立即行动起来,活跃在宣讲一线。

“人活100岁不容易,党活100岁也不容易啊!”2021年12月14日,一场面向河西区关工委系统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一开场,“唠家常”式的宣讲瞬间吸引了全场听众。宣讲人是70岁的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高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已宣讲30多场。

天还没亮就起床打磨讲稿,提前1小时抵达宣讲现场……这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每次宣讲前都用心做足准备。“如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十个坚持’?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宣讲接地气,就有人气,在场党员干部群众直呼讲得明白,听得过瘾,“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让全会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

与高衡一样,71岁的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肖天友也一直奔波在各个宣讲现场,2021年他已宣讲26场。“坚定道路自信,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长征与长征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是肖天友近期正在准备的三个专题宣讲题目。

2021年12月19日,肖天友为河东区军休系统的党员干部作了一场宣讲报告。谈及如何能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好,肖天友说,应有“三个转化”,做到“三个清楚”,“把文件精神转化为自己的认识,把抽象理论转化为鲜活事例,把书面语言转化为口头语言;查清楚根据,弄清楚事实,讲清楚道理!”

2021年12月27日,河东区嵩山道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迎来了他们熟悉的老朋友──75岁的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杨增寿。为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增寿认真学习《决议》,尽管每次宣讲前都会反复推敲讲稿,但登上宣讲台的他,基本上都是一气呵成,脱稿侃侃而谈。

“针对不同对象,灵活选择宣讲方式。”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曹务祥,今年76岁,有着54年的党龄。2021年12月15日,他为河东区军休系统的战友们作了宣讲。同时,曹务祥结合不同群体的不同特点、联系不同群体的不同实际,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

一朝参军入伍,终身爱党报国。“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75岁的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郝建新,为了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用上了“十八般武艺”:自己动手制作PPT,自己拍摄照片,把自己的经历糅合进宣讲案例中……有图有文、声情并茂的宣讲,讲一场“火”一场。

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一段时间以来,为让全会精神飞进退役军人和基层党员群众心坎里,56名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马不停蹄,不辞辛苦。只因,一声“老兵”,是他们生命中不变的底色,心底里最纯真的信仰。(记者 张清)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