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警方严打食药类违法犯罪 保卫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22年03月16日12: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典型案例二:低价收购医保药品倒卖?你不是“药神”!

2021年3月,经缜密侦查、落地摸排,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在河北区四马路与月纬路交口抓获两名非法收购药品的违法行为人(岳某、张某)。经过讯问,二人对其非法收购药品的行为供认不讳,但以孩子需要托付给家人的名义,暗中授意亲属帮助二人隐藏犯罪所得,将药品迅速分批运送至北辰区某小区,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搜集证据,最终掌握了其亲友廉某等10人掩饰隐瞒所得的作案行为,并在窝点将藏匿药品缴获归案。

经审查,岳某、张某系夫妻关系,于2015年至案发一直非法从事药品经营,低价收购居民医保卡购买的药品,加价后通过网络联系本地多家药品收购者并通过物流快递发至全国各地,共涉及6省份20余家收购者。

经对仓库、住所及车辆搜查,民警在现场缴获药品200余种,14000余盒,现场药品价值80余万元,后经审讯结合物流信息、银行流水等证据,证实其二人收购、出售药品涉案价值达百万元。

张某、岳某分别因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一年三个月。廉某等10人因掩饰隐瞒所得罪被另案依法处理。

警方提示:

药贩折价收购的药品,长期堆放在临时租用的仓库中。药品存放有着严格的温湿度要求,如果存放条件不达标,就可能引起质量下降、疗效降低,甚至可能服用后产生不良反应,对群众用药安全构成风险隐患。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药品;

不要将手中多余药品销售给非法收药人员;

不要将医保卡交给或租给职业收卡人保管甚至参与骗开药品。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