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警方严打食药类违法犯罪 保卫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22年03月16日12: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天津市河北区警方组建专职力量,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活动,坚强保卫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2021年,河北区警方破获一批涉“环食药”领域刑事行政案件,打掉一批经营仓储窝点,抓获百余名犯罪嫌疑人,全年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去年提升24%,位列市局绩效考核第一。

典型案例一:这些高档酒只有瓶子是真的

天津市河北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不法分子非法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白酒),对此,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和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及时锁定涉案嫌疑人韩某,经过检查,发现韩某在无证无照的情况下经营白酒,且根据鉴定发现其销售的白酒皆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白酒)。

经过连续摸排,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在天津市某批发市场捣毁其仓储窝点,查获疑似假冒商标的商品(白酒)2000余瓶,鉴定涉案价值90余万元。

经审查,韩某大量收购品牌酒空瓶包材,再从外地进购价格较低的同品牌低档次白酒,授意他人或自行在窝点进行灌装、贴标,包装成高档品牌白酒对外销售,牟取不法利益。

韩某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

警方提示:

购买高档白酒要通过正规渠道;

尽可能到商场或者品牌专营店购买;

发现假冒白酒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没有买“假”,就没有制假和售假;

切勿贪图便宜,共同维持市场秩序。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