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07日09: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6日,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天津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通报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实际行动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加强疫情应急处置。不折不扣落实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优化提升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感染防控、社区管控等各环节工作。二是坚持高标准。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规范,切实增强防控效果。加强区域协防,加大排查筛查力度,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严格落实定点医院、隔离点闭环管理措施,压实海空两港防控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是增强综合统筹、系统应对能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疫情防控窗口期,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统筹疫情处置与保供应、保就医、保民生、保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看病就医需求。统筹基础建设,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接种率,备足隔离点、医疗设备等防控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各级各部门社会治理能力、组织动员能力的重要考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度集中、统一协调、行动一致。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疫情防控的主责、总责、全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驾驭全局、统筹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指令执行到位。要认真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天津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