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軌道上的京津冀”建設加速 百姓出行更便利

2021年07月16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京雄城際全封閉式聲屏障。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京雄城際全封閉式聲屏障。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天津7月16日電 (孫一凡)近日從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近年來,京津城際延伸線(天津站至於家堡站)、石濟客專、京張高鐵、京雄城際鐵路、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等鐵路相繼開通運營,三地路網規模大幅提升。數據顯示,2013年京津冀三地鐵路總規模為8496公裡,2014年達到8508公裡。到2020年底,京津冀三地鐵路總裡程已達到10484公裡,其中高鐵2163公裡。“軌道上的京津冀”快速構建,百姓的出行更加便利。

據介紹,京唐城際、京濱城際、津興鐵路等多條高鐵的建設正在不斷推進,石雄城際、雄忻高鐵、雄商高鐵等多條鐵路的建設審批通過。到2025年,天津高鐵裡程將達到510公裡,天津的高鐵網絡將進一步加密,深入打造北京、天津和河北雄安新區的30分鐘城際通勤圈和京津冀主要城市一小時高鐵交通圈。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