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召開正處級黨員領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2021年08月19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稅務局召開正處級黨員領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天津市稅務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8月19日電 8月16日至17日,天津市稅務局召開全系統正處級黨員領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讀書班期間,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清華同志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賡續黨的紅色血脈” 為主題,詳細解讀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

天津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盧自強在讀書班結束時做總結講話。

盧自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史,深刻詮釋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百年奮斗中創造的偉大成就,這是百年大黨的宣言書,也是奮進新征程的動員令。一個多月以來,市稅務局黨委和全市稅務系統各級黨組織注重發揮“頭雁效應”和聯動作用,採取領學、帶學、助學、促學等多種有效方式,推動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取得了良好學習成果和實踐成果。接下來,要繼續把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按照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稅務總局黨委要求,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將學習過程轉化為升華思想、堅定信念、凝心聚力的過程,轉化為解放思想、破解難題、提升水平的過程﹔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當前各項重點任務貫通起來,精心謀劃學、豐富形式學,讓學習貫徹熱起來、動起來、實起來﹔在指導實踐上下功夫,把強大思想武器轉化為“帶好隊伍、干好稅務”的生動實踐,做好新時代稅收現代化的答卷人。以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為動力,持續優化執法服務,著力建設智慧稅務,各項稅收工作在砥礪奮進中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必須清醒認識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差距和風險挑戰,要看到在黨史學習教育、組織稅費收入、稅收征管、內控管理和問題整改、隊伍管理和紀律作風等工作中的風險和短板,務必採取認真研究、統籌謀劃,結合全市稅收工作實際制定針對性強、可行性高的措施,妥善應對解決。

盧自強表示,全系統要認真貫徹市委和總局黨委部署,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大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增強納稅人繳費人和基層稅務干部滿意度與獲得感﹔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按照《天津市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實施方案》確定的214項改革任務,統籌推進《意見》落實工作,推動年內改革任務落地見效﹔進一步抓好組織收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稅務總局部署,統籌考慮下半年和明年組織收入工作﹔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深入落實“帶好隊伍”各項措施,最大程度激發動力活力﹔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和稅務總局有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決維護全市防控大局。

盧自強要求,全市稅務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貫徹總局黨委部署,按照穩中求進、持續向好的工作總基調,對標先進,比學趕超,讓各項工作在系統和地方都領先,全心全意服務好納稅人繳費人、服務好地方經濟發展,努力做到讓納稅人繳費人滿意、讓稅務總局和黨委政府滿意。

天津市稅務局領導、機關各處室及各基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局管理二級巡視員、督辦參加讀書班。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