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出口歐洲最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在天津下線

2021年08月12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中鐵977號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下線。天津東疆保稅港區供圖
中鐵977號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下線。天津東疆保稅港區供圖

人民網天津8月12日電 (孫一凡)8月11日,中鐵裝備研制的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中鐵977號在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通過在線驗收。該設備將用於意大利那不勒斯—巴裡高速鐵路項目,這是目前我國出口歐洲最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

據了解,為滿足項目要求,中鐵裝備依靠自身研發生產實力,量身打造了中鐵977號、中鐵978號兩台土壓平衡盾構機。其中,本次下線的中鐵977號開挖直徑12.2米、整機長度約122米、重量約3300噸。針對瓦斯地層,設計人員採用了符合歐洲標准的防爆設計,以應對有害氣體風險。除此之外,在設備上創新採用新型結構裝置,增加掘進穩定性,能夠確保盾構機在特殊地層中快速安全掘進。本月月底,中鐵978號(直徑12.5米)土壓平衡盾構也將下線,未來兩台設備將遠赴重洋,共同助力項目施工建設。

據介紹,通過本次中鐵977號、中鐵978號項目全過程的生產組織管理,中鐵裝備天津公司為下一步開展進出口業務和保稅維修業務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未來,該企業將依靠東疆良好的營商環境與自身優秀的研發生產能力開展更加多樣的業務形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