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百萬畝小站稻顆粒歸倉

2021年11月21日08: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寧河區小站稻獲豐收,稻田裡一派繁忙景象。鄭愛君攝
天津市寧河區小站稻獲豐收,稻田裡一派繁忙景象。鄭愛君攝

人民網天津11月21日電 近幾日,在天津市寧河區東棘坨鎮西苗庄村的稻田裡,10多台聯合收割機機聲隆隆,稻農們正搶著收糧、運糧,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

西苗庄村是寧河區小站稻種植專業村,今年種了1300畝小站稻,全部是優良品種。水稻揚花時出現低溫,灌漿時又遭遇連續降雨,為確保豐收,村“兩委”班子及時聯系農技專家,全力幫助稻農科學應對,使小站稻終獲豐收。

在距離不遠的天津市農產品優質開發中心稻田裡,20多台收割機也在搶收小站稻。中心相關負責人於福安介紹,他們搶收的不是普通稻田,而是新選育的高產優質小站稻良種,雖然遭遇大雪,但倒伏很少,明年將大面積推廣種植。

經過連續多日奮戰,天津全市近百萬畝小站稻已基本收獲完畢,實現顆粒歸倉。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