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老戰士宣講團活躍在宣講一線 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2022年01月05日13: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黨的建設永遠在路上,趕考沒有完成時……”

隆冬時節,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熱潮在津沽大地涌動。為了發揮老戰士宣講團的作用,天津市委宣傳部、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關愛退役軍人協會組織老戰士宣講團成員召開座談會,進行集中學習培訓,對做好宣講提出要求。這支由56名退役老兵組成、平均年齡68歲的宣講隊伍,立即行動起來,活躍在宣講一線。

“人活100歲不容易,黨活100歲也不容易啊!”2021年12月14日,一場面向河西區關工委系統的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一開場,“嘮家常”式的宣講瞬間吸引了全場聽眾。宣講人是70歲的市老戰士宣講團成員高衡,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他已宣講30多場。

天還沒亮就起床打磨講稿,提前1小時抵達宣講現場……這位有著48年黨齡的老黨員,每次宣講前都用心做足准備。“如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十個堅持’?如何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宣講接地氣,就有人氣,在場黨員干部群眾直呼講得明白,聽得過癮,“要用實實在在的工作實效,讓全會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

與高衡一樣,71歲的市老戰士宣講團成員肖天友也一直奔波在各個宣講現場,2021年他已宣講26場。“堅定道路自信,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長征與長征精神”“習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中國與周邊國家的關系”是肖天友近期正在准備的三個專題宣講題目。

2021年12月19日,肖天友為河東區軍休系統的黨員干部作了一場宣講報告。談及如何能把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好,肖天友說,應有“三個轉化”,做到“三個清楚”,“把文件精神轉化為自己的認識,把抽象理論轉化為鮮活事例,把書面語言轉化為口頭語言﹔查清楚根據,弄清楚事實,講清楚道理!”

2021年12月27日,河東區嵩山道小學的老師和同學們迎來了他們熟悉的老朋友──75歲的市老戰士宣講團成員楊增壽。為宣講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楊增壽認真學習《決議》,盡管每次宣講前都會反復推敲講稿,但登上宣講台的他,基本上都是一氣呵成,脫稿侃侃而談。

“針對不同對象,靈活選擇宣講方式。”市老戰士宣講團成員曹務祥,今年76歲,有著54年的黨齡。2021年12月15日,他為河東區軍休系統的戰友們作了宣講。同時,曹務祥結合不同群體的不同特點、聯系不同群體的不同實際,走進學校和社區,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的宣講。

一朝參軍入伍,終身愛黨報國。“堅定擁護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全黨就有定盤星,全國人民就有主心骨……”75歲的市老戰士宣講團成員郝建新,為了做好六中全會精神宣講,用上了“十八般武藝”:自己動手制作PPT,自己拍攝照片,把自己的經歷糅合進宣講案例中……有圖有文、聲情並茂的宣講,講一場“火”一場。

歷經滄桑,初心不改﹔飽經風霜,本色依舊。一段時間以來,為讓全會精神飛進退役軍人和基層黨員群眾心坎裡,56名市老戰士宣講團成員,進學校、進社區、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馬不停蹄,不辭辛苦。隻因,一聲“老兵”,是他們生命中不變的底色,心底裡最純真的信仰。(記者 張清)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