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書寫鄉村振興的青春華章

2022年02月08日08: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書寫鄉村振興的青春華章

  實現鄉村振興,關鍵在黨。

  “辦好農村的事情,實現鄉村振興,基層黨組織必須堅強,黨員隊伍必須過硬。”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動力,激勵年輕黨員干部投身火熱的鄉村實踐,天津首創面向全國招錄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將新鮮血液注入鄉村振興事業﹔選派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讓“頭雁”引領“群雁”高飛,助力經濟發展薄弱村。

  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黨員,黨員看支部。推動鄉村實現振興,要下好組織振興這一先手棋。建強村基層黨組織,不斷提升凝聚力和戰斗力,人心聚起來,力量強起來,鄉村事業就會旺起來,鄉村振興路上的沖勁闖勁就會更加充沛。

  年輕黨員干部下得去、融得進、干得好,廣闊天地大有可為。當好村民的知心人,坐在群眾炕頭拉拉家常,才能知道百姓缺什麼、盼什麼,喜歡什麼、憂慮什麼﹔爭做敢擔當善作為的“領頭雁”,帶動村民積極參與各項事業建設,才能收獲群眾信任和認同,開拓發展的新天地。鄉村既是檢驗干部成色的“賽馬場”,也是揮洒青春熱血、實現抱負、展現才華的廣闊舞台。改善村容村貌,盤活紅色資源,北辰區中河頭村“第一書記”程相博因村施策,錨定方向專攻特色,助力村子文旅產業發展壯大﹔進農家、訪民情,武清區二王公庄村專職黨務工作者翟俊利以“駐村夜話”為契機,與村民談心交心,下大力氣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年輕黨員干部知識新、闖勁足,為基層注入新生力量,為鄉村凝聚創新活力。

  廣闊鄉村是年輕黨員干部展現作為的“大舞台”,也是長見識、增本領的“大課堂”。到基層一線經歷風吹浪打,在真刀真槍的實干中淬煉成金,干部才會成長,事業才能壯大。從提升村“兩委”履職能力,改進基層治理模式,到帶領村民改善人居環境、謀劃致富新路,把廣大群眾團結凝聚在黨的旗幟下,推動大家心往一處想、智往一處謀、勁往一處使,做到干部帶著跑、群眾跟著干,一步一個腳印攀登,正在為鄉村發展凝聚更大合力,推動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鄉村振興是一盤大棋,要把這盤大棋走好。”激發闖勁、砥礪創勁、凝聚干勁,讓更多年輕黨員干部在廣闊田野中書寫青春華章,鄉村振興的基石就會更加牢固,鄉村的發展畫卷就會更加壯美。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